客服熱線:4008411618   852-2501 1001

客服中心

您的位置: 首頁>客服中心>網絡安全提示

網絡安全提示

有關提防網路釣魚-偽冒電郵及短訊提示

關於欺詐網站及「網絡釣魚」短訊的新聞時有所聞,這些欺詐網站或網絡釣魚郵件及短訊提供的超連結,可能會將您重新導向至非法網站或在您的電腦 / 手機設備中安裝惡意軟件,繼而盜取金錢或進行其他犯罪活動。

為提防受騙及減低金錢損失之風險,我們建議您採取以下措施:

(一) 小心謹慎

    由於互聯網觸及全球,請於採取任何行動前先核實任何利用互聯網邀請公眾人士存款的機構的認可狀況。
    切勿隨意點擊及開啟電郵或短訊中的超連結、檔案附件或二維碼(QR code)。
    欺詐網站可能會難以令人察覺,瀏覽器視窗上的地址欄及鎖型圖示也可以偽造。請確定您瀏覽的網址連結/網域名稱是本公司山證國際官方網站 www.ssif.com.hk

(二) 採取進一步行動之前,應該考慮以下幾個問題:

    網站或電郵有否索取個人資料,如信用卡號碼或戶口密碼
    收到訊息是否意料中事
    電郵是否有附件或超連結
    寄件人的電郵地址或電話號碼,是否與報稱發出電郵的該公司的名稱匹配
    除收件人外,電郵是否亦發送或以副本抄送給他人
    電郵中的超連結看上去似乎是真實的機構 / 公司網址,但當滑鼠懸停在超連結(請留意切勿點擊超連結) 上方時,是否顯示其他網址
    有否出現語法或拼寫錯誤

(三) 核實身分

    如您對網站、電郵或短訊的真偽存疑,請致電相關機構 / 公司的客戶服務熱線,作進一步確認後方可採取行動。
    香港金管局網站(www.hkma.gov.hk)載有香港認可機構名單,以供查閱邀請公眾人士存款的機構的認可狀況。


當您發現任何涉嫌偽冒本公司的虛假網頁、聯繫方式、交易途徑或懷疑冒認本公司職員的情況,請立即與本公司聯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