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服熱線:4008411618   852-2501 1001

環球證券

您的位置: 首頁>環球證券>環球市場

環球市場

美國股市
美國是世界最大經濟體系,亦是全球最大的證券市場。無論上市公司總市值,成交量及公司種類仍是全球股票市場之冠。

美國股市優點在於集資力強,不少的大企業成功爭取資金以發展業務。例如大家耳熟能詳的花旗集團(CitiGroup)、英特爾(Intel),微軟(Microsoft),可口可樂(Coca-Cola)、通用電氣(General Electric)等領導全球不同領域的龍頭企業,都是成功例子。投資者透過這個全球最大的證券市場,可以買賣不同優質的股份。一般的大型企業都選擇於紐約證券交易所 (New York Stock Exchange)或納斯達克證券市場 (Nasdaq Stock Market) 上市掛牌。

紐約泛歐交易所集團、紐約證券交易所,簡稱 NYSE
成立於1792年,是美國歷史最長、最大且最有名氣的證券市場。截至2007年,於紐約證券交易所上市公司的總市值高達15萬億美元,上市企業2,300間。踏入2000年,紐約證券交易所積極進行收購合併。于2005年,成功收購另一電子交易所Archipelago。在2007年4月,宣佈與泛歐股票交易所(Euronext)合併,並組成新的控股公司名為紐約泛歐交易所集團 (NYSE Euronext),成功將版圖拓展至歐洲,以及把產品由股本擴展至衍生工具。在2008年6月,更成功收購America Stock Exchange (AMEX)。
紐約證交所上市條件較為嚴格,那些還沒賺錢就想上市集資的公司是無法進入紐約證交所的,而歷史悠久的五百大企業,大多都在紐約證交所掛牌。其中通用電氣(General Electric)、埃克森美孚(Exxon Mobil)、沃爾瑪(Wal-Mart)、花旗集團(CitiGroup) 及強生(Johnson & Johnson)等大企業最為投資者認識。

納斯達克證券市場,簡稱 Nasdaq
眾所周知的美國科技股交易中心,成立於 1971 年。這電子交易市場並不像紐約交易市場一樣,它並不是一個固定的場所,而是一種透過電子買賣方式,由證券交易商使用電腦、電話網、或電報網直接交涉而完成每一筆交易。作為一個電子系統,它初期的交投並不活躍,但很多現今的大企業,由於成立早期不可以立即在紐約證券交易所掛牌,在納斯達克掛牌便成為退而求其次的選擇。納指市場的壯大,動力不只在集資及科技股的出現,科技的發展亦為市場助了一臂之力。2007年,在納斯達克上市的公司約有 3,060家,大多是以科技為主產業。其中,英特爾 (Intel) ,微軟 (Microsoft) ,思科 (Cisco) 等高科技公司都有在Nasdaq掛牌。

交易細節
夏令交易時間
香港時間下午09:30 - 上午04:00
(3月第2個周日到11月第1個周日)
冬令交易時間
香港時間下午10:30 - 上午05:00
(11月第1個周日到3月第2個周日)
交收日
T+2
每手股數
交易時沒有最低買賣股數限制,最少可買賣1股
最低上落價位
美元 $0.01
美元 $0.05 , 註 : 自2016年10月3日, 有部份股票每跳是美元 $0.05, 詳情請瀏覽 :
美國金融監管局-最小變動價位試點實施方案
每跳是美元$0.05的美股名單
免費報價連結
(即時報價)美國雅虎財經網
 
(即時報價)新浪美股  

有關我司禁止買入及存入之公開交易合夥企業(PTP)相關美股列表
更新日期:2023年11月20日